树师德铸师魂,比本领强师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迎来第39个教师节之际、在庆祝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热烈氛围中,9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院长刘树东同志主持竞赛活动。本次竞赛设立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创新竞赛两个赛道,各赛道分别有8名教师参赛。学院4位业务院长及教学督导组8位成员全部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着重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能力的展现,通过对教师教学目标设定、课程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应用、教学时间的掌握等方面的考核,充分展现青年教师的教育观、基本功和教学能力。

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主要从教师教学理念、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过程与方法等方面进行评价,主要考察教师是否能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能否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参赛教师从课程思政、课程内容设计到学习策略、作业设计、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创新和尝试。

现场教学环节结束后,评委组给以了细致点评。在对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给与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说课环节以及课堂讲授环节教师表现力、讲授内容深度、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创新点挖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指导。经过角逐,各组别各奖项分别评选出了优胜者,同时推荐6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刘树东院长为获奖者颁奖并做总结讲话。

今年的教学竞赛活动是学院连续第九年举办,旨在为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教学理念和方法切磋教学本领的舞台,是学院引领教学改进方向、促进教师队伍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院师资队伍规模较大幅度增加,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学院教师团队先后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青年教师与干部队伍在承担重点工作任务中历练成长。

以庆祝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为契机,学院将深入引领我院教职工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在教学育人实践中明德铸魂、增强本领,在日常点滴中为不断提升学院育人工作质量积累正能量,集聚向心力。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