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教师集体备课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教师集体备课

2022年11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思政专题集体备课活动。活动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鹏超、张尧两位教师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鹏超老师以“新时代书写共同富裕新篇章”为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向共同富裕迈进过程中取得的历史成效和科学内涵进行了具体阐释,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旨。


院党委书记李伟合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和自己的体悟,围绕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如何更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好培养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育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处在伟大的时代变革中我们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自身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持续提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实际育人工作的能力水平。把“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充分体现、科学运用到我们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习生活指导等各方面工作中去,让师生更好地认识得到、感受得到、运用得到,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手边事身边事,培养学生的思想与体魄,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克服困难和挑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A34B

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毅提出工作要求,他提出我院全体教师首先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根本指导,丰富课程思政内容,不断完善实施方法,各系要组织集体备课,更好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在教学实践中运用好。报告会后,学院教师就如何深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的方法和路径展开研讨交流。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