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索领航 | 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新工科”信息技术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向学校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献礼,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新工科”信息技术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于6月20日在电信楼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赵国敏、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各参赛队成员出席本次大赛开赛仪式。

赵国敏、刘树东分别代表主办方与承办方为大赛致辞,他们指出新工科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跨学院、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严谨的工程态度,分析和决策能力,设计和建造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展现出科技创新的魅力。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的近百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评阶段,最终有30组团队项目进入决赛。在展评环节中,各参赛队伍依次完成现场演示并做出阐述,参赛作品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参赛作品涵盖智慧警务、区块链赋能、垃圾分类、智能家居等专业领域,实现了反诈检测、医疗辅助、环境监测及考勤管理等功能,评审组专家通过学生的答辩对作品做出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新工科”信息技术创新创意大赛自2019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为培育学生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广阔平台,不断推动师生科创素养全面提升,培养基础强、宽口径、重实践的全方面创新创业型人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科技竞赛为抓手,不断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切实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浓厚氛围。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