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启航|乘龙之势 共谱新篇-新学期开学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伴随春日的脚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4年春季新学期。为扎实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全体计信人凝心聚力,各司其职,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承龙年之势共谱学院新篇章,新学期各项工作精彩开局。

1、召开会议 把准新学期方向

开学前,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开学后,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各系部工作例会,认真传达贯彻学校工作要求,部署开学重点工作,把准新学期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2、深入课堂 了解学生状态

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课堂,巡察新学期开学教学运行情况。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师生互动良好,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3、走进宿舍 关怀学生生活

学生返校后,学院老师第一时间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寒假生活,开展专业帮扶指导,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制定明确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4、开展培训 强化学生能力

  学生工作办公室召集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分别召开班长例会、心理调试培训会,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强化学生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的能力。

5、精准指导 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为推动促进2024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学院通过开展校企座谈会、考研复试指导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分层分类深入了解毕业生状态和就业需求,全力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好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